何为共产党员?何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何为时代楷模?《榜样 4》中的每一位共产党员用他们的行动给了我们最好的诠释。
看完榜样后,我明白誓言不是用来说的,初心和使命也不是用来理解的,而是要融入到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要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去践行,榜样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更好的为民服务指引了方向。
学习他们“坚如磐石”的信念,保持永不退色的政治底色。习总书记所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每每看到张富清的英雄事迹和
11 他的平坦人生,每当听到他说,“我的战友为了国家而牺牲,我又有什么理由要求国家要为我做什么呢?”,我内心震撼且惭愧,我们奉献了什么、付出了什么,我们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要以老人的奉献精神作为提升个人修养的标尺,用心用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时刻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心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 xx,守护好矿工生命安全。
学习他们“舍我其谁”的担当,保持浓郁醇厚的精神底色。李连成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座右铭,“当干部就是能吃亏”,他用吃亏换来了群众的追随,他用实干为百姓谋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唐真亚立足本职,帮助渔民从采买到建书屋到致富,用自己的行动建起了党与群众的连心桥。黄文秀,一个在最美的年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就业机会,回到农村,投身脱贫攻坚,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脱贫攻坚事业。作为一名 xx 安全监察员,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们的工作也许很平凡,也许很难做,甚至烦躁难耐,但是这就是煤监人的选择,相信我们付出的真情一定可以换来矿工的平安,我们持之以恒的坚守一定可以换来 xx 的长治久安。
学习他们“深藏功名”的涵养,保持淡泊名利的人生底色。浮躁的社会环境,总是有人在不断的刷“存在感”,
12 证明自己在做事,在成就,榜样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从未认识,但却深入人心的灵魂。张富清深藏功名 64 载,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嫦娥四号参研人员,通过一代代的努力,刷新了人类的航天史,拓宽了我们认知宇宙的视野,但是我们都不曾知道他们的名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不过是浩瀚星辰中的沧海一粟,但是应该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组好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