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籍读后感
经典阅读读后感 1000 字左右大全一 在老师推荐的书中,《红星照耀中国》吸引了我。作者以一名外国人,一名记者的身份写下此书,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
在中国人争取自由,民主的道路上,曾近有很多国际友人对中国给予过各种形式的帮助,党的初期,由于共产国际的干预和一些不安定因素,曾受到过很大的损失,新生的中国共产党多次面临生死存亡的局面。然而领袖们的睿智使党走上了正确的道路,确立坚定不移的纲领,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为中国,为中国人民,进行着不屈不挠的顽强抗争。
只有人民拥护和支持的政府,才能让国家看到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没有被侵略者的刺刀击退,没有被当权者的白色恐怖吓到,在无数人的流血牺牲后,更多的人勇敢的站出来,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崇高的事业。
在多方打击和封锁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队伍在逐渐壮大,在震惊世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之后,没有人能在轻视这股不可抵挡的力量,一切关于“无知土匪”的谣言不攻自破,这是一个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政党,这是一个有些执着信仰,严格纪律的政党。
《红星照耀中国》可以让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及其军队所经受过的苦难,牺牲,今天的幸福来自昨天的奋斗,多少人的血才造就我们今天的辉煌。历史是沉痛的,幸而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但这种历史却永远保存在后代子孙的记忆中。
红色经典阅读读后感 1000 字左右大全二 这个暑假,我读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让我深深的被那些队员的勇敢智慧的精神而感动。这本书讲了一九四零年抗日战争时期,我八路军鲁南军区委派刘洪为大队长,李正为政委,将山东临城枣庄一带的自发起来与日寇进行斗争的铁路工人,组织成立了一支铁道游击队,与日本鬼子进行英勇抗争的故事。游击队专门在交通线上打击敌人,钳制敌人的兵力,老百姓称他们是“飞虎队”。
“飞虎队”的英雄们英勇全歼了日本冈村的特务队,接着迎来了胜利。读完全篇文章,我记忆深刻的有日本对中国人的一些恶劣行径,尽管是文艺作品,可能会带有艺术加工,但是这的的"确确震撼了我的心灵,让我感受到了日本鬼子的残忍。书中写道鬼子整天出来,在街上抓人。夜里冷不防检查户口。
大队的鬼子,三天两头出发,到山里扫荡,一回来就绑着一串一串的老百姓。起初送到宪兵队审问,一进去很少能活着出来的。以后捉的人干脆送到南马道大兵营了,光见用汽车往里边拉,就没见出来的,枪毙了,也得有个响声呀!住在附近的老
百姓,在夜里经常听到凄惨的叫声。这样的一段话怎么不让人痛心,甚至还有把中国人当试验品的片段,这简直是国家的悲哀,让自己国家的人民受到如此大的伤害。
看到文中的中国人个个都是惶惶不可终日,害怕总有一天会死在敌人的刺刀之下。不过现在好了,改革开放 30 周年,我们国家越来越富有,越来越强大,这都是从前的人们给我们带来的这一切,所以我们必须为祖国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的后代能够过上好日子,不能再让他们受到这样的屈辱和痛苦的生活。
当然,文章主要还是讲的是飞虎队队员他们的勇敢和智慧,如其中有一段他们队在一次战斗中失利了以后哪,实力不佳。为了掩藏自己是铁道游击队的队员,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一些尊严,冒着周围中国人鄙视的目光,向日本鬼子趋炎附势,把大丈夫的形象完全的颠覆了。不过俗话说的好,大丈夫能屈能伸,就是受到胯下之辱也要自立自强,到最后能够一枪杀了鬼子军官时,也让人大感痛快,报了一箭之仇。
让我们不禁为他们的大局观和集体感而感动。最后还有一个人也让我十分尊敬,文章中一名 50 多的老人也能够参加飞虎队,尽管到最后背机枪因为体力不支还是倒在了鬼子的枪下,十分的悲惨,但是他的精神令我们感动,如此大的年纪也给游击队做出了不少的贡献,让我们也为他的死感到了些许伤感。作为一名团员,我们要牢记这些历史,现在中国与日本已经建
立了外交关系,有了许多人到日本去留学,两个国家也渐渐结下了一些友谊,但是这历史我们决不能忘记。我们不从别的人身上找理由,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强的,而让那野心狼有了可趁之机,所以不论我们是什么年纪,我们都需要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他们变得强大,成为世界的一个强大的国家。
红色经典阅读读后感 1000 字左右大全三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红日》的书,这一本书深深地感动了我弱小的心灵,故事的大意是:1946 年冬天,国民党发动的内战处于最激烈的阶段,蒋介石大规模进攻华东解放区。人民解放军沈振新军与蒋军王牌整编 74 师在苏北涟水城发生了激烈的交战。为保存实力,我军主动北撤。但敌军非常猖狂,又联合 83师,组成 20 万人的进犯山东沂蒙山区,妄图将我军主力击溃。但我军战士士气鼓舞、骁勇顽强,在 47 年冬爆发的莱芜战役中重创了 74 师,大败敌军,取得了最后胜利。
在这里让我看好的是立了大功的石东根。虽然在战斗中,连长石东根一时大意,中了敌人假投降的奸计,使受到了不必要的损失,而且战斗结束后,他又陶醉于胜利,骄傲自满。但是军长沈振新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正。在随后的孟良崮战役中,他有勇有谋,带领战士
搭出人梯,登上了悬崖峭壁,捣毁了敌军指挥所,并击毙敌军师长,全歼 74 师,才让这真支队伍取得了胜利。
他虽然原来是一个很坏的人,但是因为本来就是心地善良的他接受了批评与教训,改邪为正,为国家立了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想想我自己,错了也不承认不知错就改——真是惭愧! 错了是人之常情,没有什么大不了、要勇于承认、勇于改过才能在最后取得胜利。我从《红日》这本书中学到了这个看似简单的道理。
红色经典阅读读后感 1000 字左右大全四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这是伟大革命家毛泽东的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可以赋予人丰富的知识色彩。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红色的略呈灰灰的书的色调,立即给人以“红色”的感觉,更兼有历史的厚重感。
翻开书本,心就平静下来了,平铺直叙、娓娓道来他的西部之行,而一个个鲜活人物跃然纸上,一幅红色苏区斗争图浮现在眼前。作者运用欧美作家善用的描写的手法,以平视的角度,朴实的笔触给我们讲述着那段历史。朴实的语句却将东西方文学的区别体现的淋离尽致,当时这样的文章应该算作新闻或通讯了,而在今天就是一部传记了。
“在我看来,毛泽东是一个令人极感兴趣而复杂的人。他有着中国农民的质朴纯真的性格,颇有幽默感,喜欢憨笑”。这是对伟人毛泽东的描写——是一个喜欢憨笑的人。
西路军的很多故事、当然也包括很多女红军战士惨烈经过至今仍在民间流传,在中国革命史上可能是绝无仅有的,当年的残酷是我们现代人无法想象,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红军精神。让我们现在拥有了如此安宁的生活。我们现在所获得的一切都是鲜红血液换来的,为了这些,我们不得不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让我们铭记那段历史吧,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跟一位美国人——斯诺一样深爱这片红色土地或者说更爱这片土地,因为我们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