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籍读后感
最近读了一些经典红色著作,读后感出颇深,写出点东西和大家分享。首先是看了《毛泽东箴言》这部著作,这是充满哲理的格言性论述,是毛泽东同志在艰苦漫长的战争和建设年代中成败得失中锤炼出的深入浅出的个性化语言,其思想丰富多样,博大精深,举世皆知,毛泽东的大量话语具备超越时空的永恒意义,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乃至世界。他说:“做好了一切准备,即使发生最困难的情况,也不会离原来的估计相 淳 差太远,这不是很好吗 祸 ?所以,根本的就是这 镐 两条:一是争取最有利 擅 的局面;二是准备应付 诸 最坏的情况。”“我们 膜 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 蘸 无把握之仗,在战斗中 颂 要一个阵地一个阵地地 寝 夺取。总之要大处着眼 巡 ,小处着手。”……这 垒 些话无论是以前,还是 瘴 现在,乃至于将来,对 暴 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都 骇 具有指导意义。英国著 隋 名的学者约翰·列农曾 记 撰文感慨:世界上深受 渡 中国领袖毛泽东影响的 他 人,数以几十亿计。很 须 多国家的人民,在某种 氦 意义上把毛泽东作为他 怠 们的精神图腾。美国学 捶 者施拉姆更是直言不讳 饺 地说:一百年之后,毛 殷 泽东仍是世界人民最为 侧 关注的思想家与军事家 杏 。
在生活中、工作 渴 中,我们时时刻刻会遇 阵 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很 缠 多是人类自古以来就有 恤 的老情况、老问题,更 寸 多的则是属于不同时代 帽 所特有的新情况、新问 逾 题。对此的解
决办法往 液 往是找不到现成答案。
诌 毛泽东说:“什么是问 乃 题?问题就是事物的矛 撕 盾。哪里没有解决的矛 绷 盾,哪里就有问题。” 铃 “事情总是不完全的, 丫 这就给我们一个任务, 诌 向比较完全前进,向绝 臃 对真理前进,但是永远 疡 也达不到绝对完全,达 俯 不到绝对真理。所以, 皇 我们要无穷无尽无止境 立 地努力。”听这充满哲 幅 理的论述,让这简明扼 匠 要的箴言带领我们穿越 硬时空隧道,走进毛泽东 天 ,与伟人面对面地谈心 掌 、交流,把心交给这位 摇 智者,从伟人的智慧中 序 吸取养分,经过自己的 坷思考,并将其化为动力 帧 ,最终去解决问题。
斤
在 21 世纪,在建设 际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 窒 历史新时期的今天,我 裕 们更要坚持和发展毛泽 玫 东思想,因为毛泽东思 鸿想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 北 民团结战斗的光辉旗帜 唁 ,是指导我们开创社会 崩 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姆 的一种精神。
读过 绚 《毛泽东箴言》后,我 坯 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读 亩 完了《红岩》这本书。
特 《红岩》是一部中国军 绩 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 乙 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 把 危不惧,视死如归;许 洱 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 惦 人;江姐受尽酷刑,从 轩 不畏惧;刘思扬出身豪 朱 门却参与革命;成瑶在 庶 共产党的熏陶下,渐渐 荷 成长,懂得处理各种事 癣 ;渣滓洞的难友们,相 圭 互帮助,智斗敌人;白 澎公馆的人们战胜敌人, 哈 迎来新中国。
在红 帚 岩里,我最钦佩江雪琴 粉 江姐。红岩开头不久, 倍 江姐的钢铁形象就已经 予 在我心中树立起来。当 坝 她知道丈夫牺
牲了,她 率 不像普通女性一样面对 捞 残酷的现实变得不堪一 拭 击,擦干了泪水,重新 藻 站起来了,因为她知道 右 共产党托付给她的命令 胖 还没完成,要舍小家为 滇 大家。而在渣滓洞监狱 销 的生活过程中,她还是 劲 穿着那蓝色的旗袍,始 芬 终以干净的面貌迎接大 仪 家。当敌人拷问她时, 审 她不透露党的任何秘密 阉 ,当敌人用竹签钉她的 稳 手指,她坚强地说:“ 妇 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验 辕 ,竹签子是竹做的,共 肺 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 二 的。”最后江姐将要牺 篇 牲,她也让大家不要哭 砸 。
面对这些敬佩的 么 同志,国民党只能给他 秩 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 帜 摇不了他们精神上的一 谍 分一毫。现实生活中, 糟 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 苗 深的愧疚。我只要遇到 亢 小小的挫折,就会想到 疽 放弃。读了红岩之后, 泼 我知道了越是充满困难 甚 的路我们越要走,越是 域 艰巨的任务我们更要坚 峙 定不移。
“晨星闪 错 闪,迎接黎明。林间, 姓 群鸟争鸣,天将破晓。
噶 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 西 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 姥 碧绿的嘉陵江,湛蓝的 端 天空,万里无云,绚丽 箩 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 涩 芒。”这是红岩中新中 岩 国成立一个黎明的描写 锹 。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 酱 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 褥 换来的,血染红岩,才 舵 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 蜜 们更因该珍惜现在的幸 踊 福生活,永远不忘那些 号 伟大的战士,将他们铭 逞 记在心!
《钢铁是 斡 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 项 我在假期中已经看了好 块 几遍了,它是我最喜欢 是 的课外读物之一,其中 绣 有关人生意
义的段落, 围 我还能把它给背诵出来 这 呢!
人应该怎样地 轧 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 神 ·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 悍 这一问题保尔他残废 胖 后,毫不灰心,还要顽 啪 强的学习,努力工作, 伦 并且开始了文学创造. 招 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 撤 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 召 要是一场多么沉重的打 育 击呀!可是他却毅然拿 捣 起笔来,摸索着,坚持 耀 写作,每写一个字,他 荐 都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 裕 劳动经过顽强的努力 也 ,他终于成功的写出了 蜒 小说《在暴风雨里诞生 幅 》的前几章读着,读 痈 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 豁 眶,心潮澎湃保尔· 捡 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 终 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 蓝 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 殴 ,竟有比钢铁还要坚强 鸳 的意志,这是什么力量 凶 在鼓舞着他呢?我读完 蒸 这本书,在书中我终于 昏 明白了,这是那最伟大 吭 ,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 焊 业在召呼着他创造奇迹 撮 ,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 照 病作斗争的动力.
溜 保尔·柯察金,可敬可 芽 佩的共产主义战士,您 亚 为我们树立身残志不残 国 的伟大榜样,我原来也 研 有一个同学也是残疾人 浆 ,他的名字叫吴伟:从 纶 他生下那一天起就得了 蒂 先天性心脏病十几年 税 来,病魔缠着他,使他 躁 不能像同学们那样活泼 砍 在操场上,球台前,参 得 加集体活动也就更不用 夫 提啦因为他稍微活动 视一下,就脸色苍白,嘴 豺 唇发紫,上学校读书全 折 靠他爸爸用自行车来回 侦 接送在学校里,他将 谐 吴伟从一楼背到四楼, 拜 放学后再由四楼背到一 典 楼,中饭由同学们送到 鸽 教室吃自从,吴伟读 揩 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忻 》,他也就这样坚强的 萎 站了起来.
对于我 徐 来说,我是一个完完整 且 整的人,我的智力不差 骤 ,能够学好自己的社会 眨 主义文化课,我长大后 柴 ,我一定比吴伟强虽 蕾 然,我不能背起钢枪保 珠 卫祖国,也不能战斗在 嘛 烈火熊熊的战场上,但 胰 我可以把我所学的知识 柜 ,贡献给人民,为了祖 惰 国的建设做出一份力量 垃 ,有了奋斗的目标,有 斤 了学习的榜样,我的梦 怔 想一定会实现的.
虹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绣 这本书可真好啊!我还 赞 要不断的学习,从这本 迹 书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 莹 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