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前夕国统区斗争形势十分严峻,当我看到江姐回乡下为游击队送药的片段是,眼眶不禁湿了……雨雾蒙蒙的城墙门,木笼子里一颗颗血淋淋的人头映入江姐的眼帘,她尽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去看牺牲者的名单,陡然发现丈夫的名字列在第一行!这种突然失去亲人的感觉我实在是无法想象,这么大的打击她一个弱女子究竟该如何承受?书中如此描述:江姐热泪盈眶,胸口梗塞,不敢也不愿再看。她禁不住要恸哭出声。一阵又一阵头 贪 昏目眩,使她无力站稳脚 炎 跟……但坚强的江姐立即 殴 想到的是自己负担着党托 澜 付的任务,没有权利在这 笋 里流露内心的痛苦,更没 称 有权利逗留。她的脚步, 隐 不断踏进泥泞,一路上激 们 起的水花、泥浆,溅满了 匀 鞋袜,她却一点也不知道 挣 。她全力控制着满怀悲愤 罢 ,要把永世难忘的痛苦, 戌 深深地埋进心底。渐渐地 吞 ,向前凝视的目光,终于 苏 替代了未曾涌流的泪水。
庆 她深藏在心头的仇恨,比 酗 泪水更多,比痛苦更深! 精 江姐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伴一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 朝 士,她在渣滓洞集中营被 蓉 敌人连续多日严刑拷打, 体 宁死不屈的精神给那里所 尹 有的战友以无穷的动力。
忻 竹签子钉进每一根指尖, 臆 血水飞溅,我们敬爱的江 周 姐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 存 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剧烈 在 的疼
痛……是她,一个女 皇 共-产-党员,平静地在 窝 敌人面前宣布:胜利永远 忧 是属于我们的!
红岩 藻 精神就象一面鲜红的旗帜 附 ,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 赦 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 帛 息。无数个大义凛然的共 于 -产-党员前仆后继,用 袁 生命和鲜血捍卫党的尊严 韵 和机密,配合武装斗争, 遮 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反动 小 气焰,正是有他们的努力 征 ,才有共和国今天的繁荣 士 昌盛和国泰民安!这句话 钡 说出来是多么容易,但现 狭 在的中国人又有多少真正 吟 地从心里感激,对下一代 棠 的教育是否会慢慢淡忘这 燥 曾经惊天动地的壮举和牺 跨 牲,不让孩子接触血腥, 阂 红岩里的精神是否会失传 聪 ?或只是成为小学课本上 对 一篇机械的诵读课文?我 株 生怕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绷 因为身处大学,只感觉到 裹 大学里的氛围并不是一个 舍 澎湃激-情与梦想的地方 嫁 ,相反很多人无聊,空虚 毋 ,苦闷,浮躁,整日除了 盖 学习和逛街就无事可做, 握 相比于革命年代的青年学 税 生如饥似渴地获取知识的 净 劲头,随时为理想,为革 扭 命献身的热情,我不禁为 赌 我们这一代人汗颜。也许 呵 我的观点是片面的,但追 表 求时尚和刺激却是当下年 脂 轻人的口头禅。看着眼前 性 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脑 砷 海里浮现的确是江姐坚毅 州 瘦弱的蓝色旗袍上鲜红的 杖 毛衣,就象是一面鲜红的 坝 旗帜在迎风飘扬,我究竟 户 该何去何从?如何正确定 矿位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梳 是我在读了三年大学还无 旨 法参透
的。也许红岩里最 杭 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的精 衍 神并不是不存在了,而是 湃 随着时代的改变其具体内 终 涵发生了一些变化,作为 谜 当代大学生,要身怀远大 沿 抱负,为建设更加富强的 壳 中国和实现自我的价值而 艺 奋斗!也许信仰不再象那 峙 个年代那么重要了,但共 祟 同的目标却一直牵引着为 吝 之付出努力的人们坚持不 枕 懈,奋斗不息!
铁道 咋 校区赵长平同学的勇斗歹 规 徒的英雄事迹已经誉满中 造 南,我从心底里佩服他。
砸 不仅因为他为我们中南人 勘 增了光,为我辈青年添了 沿 彩。更重要的一点是我深 魄 深地感受到一股韧劲和信 枝 念。从他负伤躺在床上仍 膜 坚毅笃定的笑容里我似乎 传 看到了江姐就义前瘦弱却 燥 笔直的身影。这就是新时 涯代传承的红岩精神,值得 粥 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扪心自 寨 问,认真思考:怎样去树 杆 立真正的信仰并为之奋斗 锐 ?!红岩,这面用鲜血染 免 红的旗帜将永远在我心中 番 飘扬,引我前行。